花后有朝暮.

“我会捧着鲜花去见你 在花谢的时节.”

朝宁/(6)

6.

深夜在一家小旅店里,张颖慧编完了最后一个动作,抬头看向墙上的钟表,已是十二点多了。张颖慧没想多少就直接栽在床上,睡意朦胧。


此时手机响起,张颖慧胡乱抓了半天才找到手机,是自己所授教学校的校长顾欢欢打来的。


“喂?颖慧你还没睡啊?”


“还没呢,刚把舞编完,过两天就能回去了。”


“噢,我听说那个村子有个孩子跳舞不错啊,有这回事吗?”


“你从哪听说的?”


“今天去了省艺校一趟,那有老师说这个村子有个孩子跳芭蕾,跳的很好,我就无意听了一耳朵。”


“嗯,确实有,我还去见了见呢。”


“颖慧啊,我想……让你把这孩子带回来。”


“啊?”张颖慧顿时睡意全无,“你认真的吗?”


“对,我认真的。”


……


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。


张颖慧先开了口:“你要他做什么?”


“我实话说吧,省艺校的老师要大换血,来了一群刚毕业的学生当老师,我去看了看他们的档案,别说经验不经验,专业课成绩都令人堪忧。”


“噢我懂了,今天你去省艺校是去抢人才了吧。”


“少来这套,你就说行不行吧。”


“行回头我问问,对了还有个孩子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有个拉小提琴的孩子,是你刚说这孩子的亲妹妹,和她哥一样是个难得的人才,你问丹丹她收不收。”


“嘶丹丹出差了,我回头打电话吧,再通知。”


“行,没事挂了。”


电话挂断,张颖慧把胳膊搭在脑门,心想:现在连省艺校都这么多弱了啊。点开手机的日历,发现马上就到了省艺校的开学日,必须得赶快找到孟朝的爹娘商量此事。


另外还有孟宁的事。


翌日清晨,张颖慧早早打听好孟家的地址,找到了孟家的小院,轻轻叩了叩院门,来开门的是孟金文。


“叔叔您好。”


“你好你好,你是哪位?”


“前两天你们村支书应该说过我吧,我叫张颖慧,是一名舞蹈教师,今天特来打扰,是来和您说一些关于小朝的事情的。”


孟金文虽疑惑,但还是把张颖慧请进了屋,贺春华见状也拿出待客的茶叶。


“小张老师有什么事情要和我们说啊?”


张颖慧把昨日和顾欢欢电话里所谈的告诉了孟金文。


“啊?不……不可能吧,你们校长的消息准确吗?”孟金文感到晴天霹雳一般,自己儿子好不容易考上的省艺校,最终净是这般糟糕,还是怨他们这个地方太偏了。


“叔叔,准确是一万分准确的,因为我们校长曾经是省艺校的一线教师,年纪大点了腿脚不好就晋升到管理这一块,现在虽然退休但依然很来了解省艺校的。”


“啊……这样啊。”



这里剧情对话太多了,所以先写到这,下章继续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