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后有朝暮.

“我会捧着鲜花去见你 在花谢的时节.”

朝宁/(5)

5.

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村子,田里传来滋啦滋啦的噪音。


“你咋就不能先把音调好了再来?这不扰民了吗?”孟朝捂着耳朵说道。


孟宁一边拨拉着琴弦,一边说:“诶呀马上。”


好不容易把琴弦调好了,孟宁刚把琴架在肩头,一抬头看见远处田埂上站着一个人影,那人身穿浅蓝色大衣,正向两人的方向看着。


不知怎的,孟宁对这种远远被人看着的感觉感到恐惧,她放下架在肩头的琴,向正在扳腿热身的孟朝跑去,悄悄在孟朝耳边说:“那边有人在看着咱们。”


“看着就看着呗。”


“不是,我看她好像不是村里人。”孟宁一边说一边悄悄的指了指。


孟朝顺着孟宁手指的方向看去,果然见一个人影远远的看着他们,孟朝眯了眯眼,说道:“那个不会就是何君岭说的舞蹈老师吧。”


“啊?真的假的啊。”


“我觉得是哦,你练你的,估计她是来看我的。”


“哦,我给你伴奏?”孟宁挑了挑眉。


孟朝捏住了孟宁的脸蛋:“你这小鬼头,净给你哥哥增加难度,不过开学回去以后我应该即兴这块没啥问题了。”


远处的女人双手环抱在胸前,看着这对兄妹不由得感叹道:“这么小的村子能出了这样的人才,真是不容易。”说罢女人向两人的方向走去。


女人刚走到跟前,一曲刚好结束,两人也察觉到了女人的到来,孟宁赶紧跑到孟朝身边。


女人先向他们打起了招呼:“你们好啊,刚刚欣赏了你们的表演,真是不错呢。”


孟朝说:“您过奖了。”


“我叫张颖慧,是一名舞蹈演员兼老师,来你们村子里采集灵感回去给学生们编舞的。方便问一下你们的名字吗?”


“我叫孟朝,朝气的朝,这是我妹妹孟宁,宁静的宁。”


“真是好听的名字。仔细看才发现你们两人长的也是相当好看呢。”


孟朝尴尬的笑了两声:“啊哈哈,是吗?”


“你们村子的领导跟我说了,说村子里有个跳舞特别好的孩子,可他没说还有个拉小提琴特别好的孩子。”张颖慧把目光转向孟宁。“我之前也是拉小提琴,站在内行人的角度,你真的很适合拉小提琴呢小朋友。”


“谢谢……夸奖。”孟宁的声音一直发颤。


“嗨呀,不用这么紧张,我就是来看看而已,你们练吧,我先走了。”张颖慧朝他们笑了笑后转身离开。


看到张颖慧走远了,孟朝对孟宁说:“小朋友?”


孟宁一脚踩在孟朝脚上。


“啊!”


“谁让你叫我小朋友的。”


“刚才那女的不也叫你小朋友吗?”


“不一样!你就是不能叫!”孟宁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往后每一天,张颖慧都会可以经过这片田,有时看到孟朝的姿势不够标准就会说一声,有时听到孟宁的琴音不准也会说,只不过小提琴这东西是张颖慧小时候接触的东西,有许多都已经遗忘,每次指点完孟宁后都会加一句“如果不对的话你要给我指出来哦”。


渐渐的,两人仿佛多了一个老师,张颖慧在村子里逛了很多天,最终还是选择把孟朝孟宁的田间故事编成了舞蹈。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