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后有朝暮.

“我会捧着鲜花去见你 在花谢的时节.”

朝宁/(4)

4.

“可以啊小鬼头。”孟朝抹了抹下颚的汗珠。


孟宁放下架在肩头的琴,说道:“没想到三个曲子你都跟上了,我都对你刮目相看了!”


此时落日西沉,孟金文按照先前的约定,蹬着辆破三轮到了田边招呼两人回家。


孟金文年轻时在工地干活,从脚手架上摔下来,左腿落上了残疾,因为左腿使不上劲,所以每轮到右腿使劲时,他身子就向右倾的厉害,好似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三轮往前走。


“阿宁,给爹拉个曲子听听行不?”孟金文满头大汗。


孟宁不情愿的拉了首《小星星》。


这是孟金文第一次听到女儿拉的曲子,心里别提多高兴,一个劲的夸孟宁拉的好听,孟宁被夸的不好意思:“诶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幼不幼稚啊?”


孟朝对孟宁说:“你这小孩专挑简单的曲子。”


“我不是小孩!”孟宁气得嘟起了嘴。


三人刚到家没多久,村支书何君岭敲响了孟家的院门,贺春华刚把门打开,何君岭就递上了一筐鸡蛋,笑呵呵的向贺春华打招呼,贺春华没有接那筐鸡蛋,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眼前这个肥头大耳的“猪”肯定是有事相求。果不其然,何君岭说:“村子里来了个女老师,是专门教跳舞的,能不能让小朝去给她跳一段?”


“她点阿朝的名了吗?我们凭啥给他跳?”贺春华有些生气,说罢就要关门。


何君岭一把推住了门:“诶呀贺大姐,人家就是看看风景,顺便编个舞啥的,我这不也是想让小朝给咱村子露个脸不是吗?如果那老师相中小朝了,说不定咱们村子也跟着沾光,资助点咱们什么的。”


贺春华一听这个更来气了:“就算她相中了,那钱最后干啥你不比谁清楚,更何况人家凭啥给你钱呢?一天天光白日做梦了,你爱找谁找谁,我家阿朝不是给你挣钱的!”说完直接把门砸在何君岭脸上。


何君岭摸着刚刚被猛烈撞击过的肥脸,骂骂咧咧的走了。


晚饭时贺春华和孟金文说起这件事,孟金文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说说他们管理层到底是干什么吃的,这村子富不了也就罢了,这大白天的还做梦,想钱想疯了!”


贺春华说:“可不咋的吗,前些年跟政府申请补助,最后全进那个王八蛋兜里了,再申请啊我估计上边得下来人视察来。”


“哥。”孟宁把脑袋往孟朝那偏了偏,孟朝俯下身子,侧耳听着,“这人也是真过分,会不会遭报应啊?”


“会……吧,小小年纪别老想这种事。”


“我不小了!”


“可跟我相比你还是很小啊。”


孟宁没理孟朝,低头扒了两口米饭进嘴里。


“多吃点菜,长个。”孟朝夹了一筷子油菜放进孟宁的碗里。


“明天还去不?”


“可以啊。”


此时在何君岭的办公室,一个身材高挑的年轻女子正被何君岭当成祖宗一样伺候着。


“真不用了真不用了,我就是个普通老师啊,何必呢?”女人一个劲的推开何君岭递过来的那筐鸡蛋。


“不不不,小张老师这是用来欢迎您的。”何君岭不管鸡蛋会不会碎,直接往女人手里一塞,“我们村子里有个孩子跳舞跳的不错,您想不想看看啊?”


“诶?有孩子跳舞跳的不错吗?那跳的什么舞啊?”


“好像是……是……吧累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诶呀我这个大老粗哪懂那个东西啊,反正您去找孟家的麦田,就在村西头,那孩子天天在那跳舞。”


“啊行,回头我去看看啊,不过这鸡蛋我是真不能收啊。”


“不行!必须拿着!”


评论

热度(8)